喜报: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0-11-28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20

2020年11月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在滨州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6个部委单位主办,全国31名参赛选手代表31个省参赛,其中18名参赛选手获奖。我院18级护理专业参赛选手宋明霞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赛,经过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个人三等奖。

370c5b4dad4a4edb8dd1e37c62cfe8e8.jpg

本次技能比赛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对危重症患者呼吸心跳骤停抢救能力、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检验学校教学成果。技能大赛就像一个“风向标”,引领着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又像一个杠杆,“撬动”及推动着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参赛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在办学经验、先进护理理念、护理研究前沿等方面的学术交流。

6bcdce8eb937486c89079b7af792c213.jpg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给辛勤指导比赛的老师最好的答卷。医学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技能赛事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持续为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医护类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