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教师职业潜能 深化课堂教法改革
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量:25

为深入推进学院“课堂革命”质量工程,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学院第四届技能节”工作总体安排,学院于2020年12月5日上午10:30在博济楼10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买尼沙木·亚生,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福根亲临现场,特聘请5位援疆专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教师代表约5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全程由教务处处长陈再蓉主持。

d098be06060b40d0af75a82402bf4eda.png

本次大赛共设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由各二级学院举办初赛精心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院级的复赛。在比赛中, 16名参加复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逻辑、生动有趣的演示、“如盐在水”的课程思政,为在座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震撼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4名,特等奖由医学院《护理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获得。

117ab8bfbf6348b6ab9edd4fbaf993d7.JPG

赛后,评委组组长、援疆专家胡源珍副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专业的点评,让教师对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教务处处长陈再蓉结合本次大赛的举办情况,对今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福根做大赛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一是此次大赛体现出“四高”,各级领导重视程度高、全院教师参与热情高,参赛选手姿态水平高,大赛质量水平高。二是搭建大赛平台,开展“三教”改革教学,打造出阿职院的名师、大师团队。三是大赛中展示出高水平的教学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学院跨越式发展。

4fac354755fe4a57a72220b82bf3b61f.JPG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院教师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激发了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打造一支能力过硬、技术精湛的师资队伍,营造积极向上、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